RSS Feed

Wednesday, May 12, 2010

分手后,我不想你知道我更爱你 



你,远方的那个让我深深牵挂的你。此刻一定不知道,我将以什么方式来祭奠我们之间这场渐行渐远而无声的爱情。有人说放弃也是一种幸福,此时我真的不知道是该安静地走开还是该勇敢的留下来,但就在这一瞬间唯一可以肯定的,不管这个故事要向什么方向发展,我将把一直放在心中如影随形的,挥之不去的。对你的思念连同关于你的一切记忆抛付来生。

  若有缘,我们来生再继续今生末了的情缘!

  今生今世,我爱你,爱你太重太深。这份爱像一片只许进不许出的沼泽,掩埋了我的一切,吸干了所有的力气,掏空了我所有的激情。

  如今我已被思念压弯了脊梁,难以复原。

  是的,对你的等待将我今生所有的希望消耗殆尽。我已经颓废在绝望的包围中,对周围的一切都已麻木不仁、顽而不见,我只苟活在你的影子翩然飞舞的舞台下面,痴痴的欣赏着回忆里的你的一颦一动、一张一弛,你是我眼睛里唯一的主角,我连眼角的余光都舍不得不用来看来。

  所以说,当我挤出最后一丝力后,唯一可以做到的,大概只能是来生依然等待这个让我在今生深爱的你。今生我爱对了,却又戏剧性地错过了,上天的惩罚也太毒太沉了。但我必须背负,因为老天告诉我:错了一次就错了一生,你告诉我,明白什么叫后悔的时候,去听听刘若英的《后来》。

  有些人,一旦错过就不再有了。

  我爱你,即便是故事的结束,我宣称已经将你忘怀后;我爱你,即便是生命结束,我站在忘川流域的奈何桥头;我爱你,即便是彻骨的孟婆汤凝咽在喉;我爱你,即便为了这份爱要我下十八层地狱!

  远方的你,就让我在我离开的时候再尽情地多说几次我爱你吧!今后我只能将情思深种,种在为你紧锁终生的眉宇间;种在为你追逐轮回的心扉上;种在希望之花盛开的来生里。

  今夜风清、云淡、星光明媚。今夜是美丽的,连着我的思念都绚丽了起来。夜风吹散了一天的阴霾,也吹破了我心中沼沼的雾气,这清风如玉带,聚起一座微拱的桥,将我此时无限的思念坠满天际,点点繁星都是我虔诚的信使,每颗星上都镌刻了一句我充满思念的话,远方的你可会在这一刻望一望星空中我满益的柔情?

  远方的你,听我娓娓道来,在离开你之后,我恍然发现自己已经在不知不觉做了你的稻草人,走失了灵魂,遗失了心智,听任思念摆布我东走西游,即便是这样,我都始终认为自己是幸福的,因为我曾真正的爱过、想过你!

  我知道我现在已沉沦,想当初欢乐的陷阱、渴望的眼神,添满了每秒相爱的晨昏,撕裂的灵魂如何支撑,清醒时总在梦醒时分,泪水还炙热月光已冰冷。想念是最难受一种痛。轻轻的一个吻,曾经打开我的心,深深的一段情,思念到如今。以后的我又是一个陌生人,重新拾起陌生的旅程,在巨大的世界里,我又成了一小部分,只剩下我想念你的心在痛。远方的你要我如何诉说你方能感受到?自你离开,就只剩下我想念你的心在痛,在痛,在痛……

  二

  自你离开我竟失去了与人相处的能力,只一味地陷落在自己营造的悲伤情绪里不能自拔。如果说当初我对这个世界有不满,有失。那么可以这样说,没有你的岁月,我将自己整个缩进坚硬的保护壳,断绝了与外面世界一切联系,我再也走不出自己用精神理想搭建桃花源,也不放你的影子离开。

  你的影子颦笑或是忧伤都只属于我,都只绽放在我渐渐荒芜的心中,我以无比真诚的心意牵影子的手,紧紧地握;切切地望;轻轻地吻;深深地爱。不论我的心中是硝烟弥漫的金戈铁马还是百转愁肠的似水柔情,影子的容颜总是如此清晰。你的容颜是伤口、是烙印、是我心中无法磨灭的刻画和痕迹。

  理不清影子那一头乌黑的发,所以绾起,集结为一生一世的爱恋与牵挂。

  猜不透影子那一缕寂寥的魂,所以落寞。愿付出余生的幸福来交换你灵魂深处的快乐,真的,我希望你幸福。因为我爱你,即使那份幸福并不是来自我的交付。
 失去你以后,我甚至不再展望未来。固执地蜷缩在对失去的悔恨和对过往的留恋中,走过一程又一程昏暗的天地,拔山涉水,翻山越岭,可怎么总也奔驰不也忧伤的领地?

  当初遇到你的时候从不认为我们之间会有故事,被你那种温柔独特的声音所吸引。和你聊天真的是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享受,在聊天中得知你对爱情婚姻的恐惧,我有同病相怜的感觉,而你对感情的执着和专一、对上辈的孝顺都让我感动,我盘桓不前却又不甘心,怕碰撞也怕失去,期待又退缩。

  一直到……到中秋节那一夜。

  别人都回家团圆,而你我都在外,只有在电话中诉说自己的心语,然而你终于接受了我……

  三

  思念越来越浓烈,每当我想要继续这个故事的时候,就有一种强烈的诉说的欲望,总是想把你我之间的一切一切过往都无论巨细记录下来,但每一次冲动过后我都有放弃了这个念头,我必须承认,承认自己害怕而对从前的一切,害怕把我的那么艰辛的来时路,重来一遍,害怕回忆起你的悲伤往事。

  你——远方的我依然深爱着你,从开始走近到渐行渐远,我始终不清楚你究竟是施了什么样的魔法将我的魂魄都吸附了去,让我如此如此的迷恋着你。

  你——远方的我依然深爱着你,你可知道,依旧的电话亭,依然是我每天都要去打电话的地方。不一样的只是我每天去路过彼处的心情。

  10月,11月,12月时光串起了故事细节中的点点滴滴。我们的故事像条尘埃洗涤的珠链,初初入眼,沉静得缺少激情燃烧,但只要用心去体味,又会发现每个点滴都是如此的动人,使人神往又熠熠放光,当然,时光连串起我一生的真情,我唯一敢于昭示于天下人眼前的真情,当初在回家我承认了,今天我只是再次确认,你一直在我心里,我把自己看得见的、摸得着的、给得起的所有的真心真意全部都给了你。

  即便是你已转身,即便是你再不回来。我都想在这里对你诚恳地说上一句:我只是因我奇貌不扬的长相,苗条的身材及太“温柔”性格,所以失去了你。

  你知道吗?

  我一直以来都不敢承认这一点。对于你,我对你说了我心灵最深处的话,也做了别人都不敢做的事,在你面前我没有丝毫秘密,对于你,我宁愿吓跑你,也不愿欺骗你,这也是我对爱情的原则。因为我知道欺骗的后果,也曾被人欺骗过,所以我痛恨它。

  寒风又来洗物了,脚下的树叶像是知道我的心事一般“簌簌”呻吟,一些伤感的回忆如琉璃一样慢慢地断碎在我的心底。你对我说过,爱像琉璃,碎了就难再复原。你还对我说过,要么就给我全部的爱,要么一点都不要给,我不要一半。这些我都记得,我只是在热恋的火炙烈焚烧的时候,忘记了爱你的同时还要包装自己。但我可以确定,我给你的爱始终是我的全部,从没有因为任何人有过半分半毫的缺损。

  有些事情,我可以骗过任何人,却惟独骗不过自己的心,例如爱……

  我一遍又一遍地对自己说,早已经不在乎了。其实我的心知道,自己每天面对怎样的理智与情感间的折磨,失去你以后我一直生活在炼狱般的回忆里。而我回忆中的你,清晰、美丽、温柔,我将你的身影沉淀,锁在了我心里最柔软的角落里。

  有时候我会逼迫自己学着遗忘,或者忘了你,是我依然爱你的另一种表现,你相信吗?此刻,我遥望着远方的夜空,只轻轻地呼唤了一声“萍”然后心就痛了,泪就落了,耳边就那么轻易地充满了你的声音。

  每当有人提起你的名字,不论是善意的还是恶意的,我的心都会不自觉地抽动一下,痛便将我俘获,悲伤立即如喷涌的泉,从心底开腾起来,思绪如开了闸的洪水泛滥成灾。可是却对他们说,我已经很少想起她了,我是这样说的,请原谅我的谎言好吗?我只是固执地认为,你只是我的,是我心里最深处的秘密,我不愿意与别人分享你。

  有人将你提起的时候,我会想你,一幕一幕、一席一席、零零碎碎、完完整整。于是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在抽搐、流泪,最后失声痛哭,在一个叫伤心的角落。
 我曾经恨过你那么忍心去伤害一个心碎的我,也曾经试图将你从心中抹去,但是对你的深情注定我会失败。我想我实在是无能为力,你已经深深深深地刻在我的心底。

  你,我远方深爱的你,初冬的夜,万物萧条,你在我心底鲜活的像含苞欲的花,淡淡的蓝,勿忘我……

  四

  为谁风露站立在夜中?

  今宵月又澈明,如钩。钩起凭栏人无尽的思念,思念倾泄的当儿,感伤就那么轻易地撞入了我柔弱绵软的心扉。

  思念无涯,爱无涯,唯一有涯的,只是我和你之间的难以逾越的距离。

  我与你有涯,我们远在天涯!

  终于,在泪水泄落的哀伤中解读了擦肩的无缘。

  悲伤的故事展开时,毫无征兆。平常得似每一个今天,可那天后,你我心有了距离。直到分手后,我真的不希望将悲剧的花撒播在我和你相爱的土壤里,随后微笑等花儿结出分手的果实,即便知道分后的原因又如何呢?我终将叹息自己的渺小与无能,视而不见的分手似乎好过明明知道会分手,却还执拗地要最后的努力。

  你,远方我依然深爱的你,对你的爱,需要我用一生的时间去忘记。曾经我傻傻地以为,恨你会将分手的痛楚模糊化,会让我轻松,但最终我还是输了。我恨不起来,假装恨过后,我却清楚地看到了自己的思念;恨过之后,我只会更加的地爱你,热烈、执拗、哀婉、缠绵。且出乎意料地长久。

  我想这一次,我是真的爱了,我爱你,爱是永恒……

  人的一生真爱一次,我醉在爱你的世界里,沉沉不醒,可失去你的悲伤又无时无刻不在揉搓着我的心,让它始终皱摺,不得舒展。

  对你的思念掺和着心底重重的忧伤,浩浩如江水,我无力地沉沦在其中。

  思念的夜风无休无止地吹袭,吹红了我的眼睛。

  真正爱一个人,就要包容其所有的一切。我做到了,而你没有,你只是看到我所有的不足,而只是想着你的好处。

  那时,我将你唤做妻,你也曾婉转地应了起来,我却认真地认真地忽略了恶毒的现实,现实是逃不开的,如影随形。终于压弯了为爱挺直的腰。

  望着夜空的繁星,我的身如磐石丝毫末动,我的心却在对你的思念迂回,我的泪滴落在尘埃中,我终于明白我的路在何方了……




BY : 回忆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